【刃恒&景彦】我那沉默又聒噪还粘人的丈夫

私设 ooc致歉

现代背景设定,赛博仙舟已经很现代了

——————


彦卿背着书包走出教室的时候,一眼就看见了倚靠在走廊栏杆边的丹恒小叔,冷眉冷眼的乍一看还以为他凶得很,不好让人靠近。可是彦卿知道丹恒小叔可算那几人里面最好说话的一个了,面冷心热又靠谱,对自己还很有耐心。

不像自家那位,有事不靠谱到天边去了,每天除了工作就知道在家里的沙发上摊着,那体型那姿势那神态,就像一只懒哒哒的狮子。

“小叔,你怎么来了?”彦卿开心地上前一步,亲昵地挽住丹恒的胳膊。

丹恒身体一僵,虽然是看着这孩子长大的但是,但每次彦卿贴过来的时候自己还是不太适应,悄悄地深呼吸放松,“景元让我我来接你回去。”

“欸?我自己也可以回家啊,我都初三了!”彦卿疑惑,要不是眼前这人他能确定是丹恒小叔,不然还以为是哪个拐卖孩子的,毕竟景元从小就对他进行了深刻的防拐教育——陌生人会借口景元让他来接自己,然后把自己卖到深山老林里面,给别人当童养夫!

“嗯,我今天也有事要去。”丹恒摸了摸这孩子的头。彦卿这下明白了,也不纠结了,喜滋滋地缠着丹恒说话。

“刃叔也在吗?”这话说完,彦卿就感觉丹恒本来都放松下来的身躯又僵硬了一瞬,“……你和刃叔吵架了吗?”

彦卿说完就马上推翻这个猜想,且觉得自己说话怎么不过脑的啊,刃叔怎么敢的啊,好不容易才把小叔留在身边了,肯定不敢跟小叔吵啊!景元说这叫夫管严,没骨气!

但彦卿觉得挺好的,这说明刃叔真的很喜欢小叔嘛!


彦卿坐着丹恒的车回到别墅的时候,景元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撸猫,听到动静也不起身,只是拍了拍怀里的猫,白猫跳下去就跑到彦卿脚下蹭来蹭去,彦卿裸白的脚踝被蹭得痒痒的,咯咯直笑,“咪咪,走!”一人一猫进了别墅,丹恒停好车不徐不慢地走到了院子里,在树下另一张美人椅躺下。


“怎么来了。”景元假寐问道。

“吵。”

“就他还吵?你们俩三棍打不出一个闷屁,我都怀疑你们在家靠眼神……哦不,脑电波交流。”景元嫌弃地吐槽自己俩位好友。

“你不懂。”

“得,我又不懂了,那来我这干嘛,老娘舅婚姻调解中心出门导航。”

“这里清净。”


彦卿放好书包,拿上猫粮到院子里的时候,咪咪跟在他身后欢快地蹦跶。结果入眼就看到俩个大人摆烂地躺着,“欸——真的是。”

“作业写完了?”冷不丁景元出声把彦卿吓一跳,手里的猫粮撒了一些,咪咪见缝插针就咬上去。

“写了写了——啰嗦老爷爷。”


丹恒听着少年脆亮的嗓音一声接着一声也不觉得烦躁,为什么家里那位反倒会给自己这种感觉呢?

刃也是寡言少语的人,除了在床上喜欢讲一些……污言秽语以外,其实和他相处应该不难。

丹恒一时间想不起来他是怎么和刃在一起的了,俩个性子都如此沉闷的人,在其他人眼里一定很怪异。

但丹恒不觉得,他觉得和刃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里,都很吵闹。尤其是在昨天,自己坐在电脑桌前整理资料,从晚上六点到十点没离开过,而刃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做自己的事情,四个小时没有交流,但丹恒却越发烦躁。手指搭在鼠标上,瞟了一眼余光里的人影,这厮在看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刃移开目光,低头看手机。

没一会儿,丹恒又在余光里看见刃在看他。

“……你困了的话,先去睡吧,不用坐在这里陪我。”

“……不困。”刃冷硬地回应。

丹恒看了他一眼,又翻了翻手里的资料,合上电脑,“我困了。”

洗漱好的俩人躺在一张床上,卧室寂静无声,刃翻了个身靠近另一具温热的身躯,丹恒睡得很老实,如果自己不主动施加干扰,这个姿势能从睡着保持到睡醒。

“怎么了?”丹恒睁开眼睛,眼神清明,没有丝毫困意。

“没有……”刃闷闷说道,伸出长手一揽,把人捞到怀里。

丹恒贴着这人的胸口,听着有力的心跳,莫名烦躁,挣脱开怀抱,“有点热,睡开一点。”

刃看着空落落的怀抱,咬咬牙,冷哼一声背对着丹恒睡。

果然……果然!丹恒果然不爱他了,一定是七年,哦不他们还没有谈七年,七个月之痒!

前几日看他和研究院的同事吃午饭,都没他一起吃!说好每个月十五号交公粮也没交,现在连抱着睡都嫌他热!

丹恒也不清楚自己怎么回事,他感觉刃的情绪不对,但这种情绪也莫名让他不适。


“床事不合我调节不了。”景元恨恨的捏碎了一个核桃,摊开手让彦卿拿里面的果肉吃“小孩,过来吃。”

彦卿和猫玩得满头大汗,体恤都黏在后背,白皙的后脖颈上碎发湿漉漉地贴着,他倒是没在意,乐颠颠捡着景元手里的核桃果肉,“唔,有点干。”

“喝点水。”景元拿起手边的杯子递到小孩嘴边。

丹恒看着俩个人的互动,理解了景元刚才那句话的深意。


“回去了。”


刃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电视背景墙上挂着的照片,按他和丹恒的审美是不会在装修的时候来这么一个设计,倒是丹恒那研究院的同事兼好友,一个活泼可爱的姑娘增添的,“有个照片墙多方便啊!可以把你们的美好回忆都珍藏起来。”

但目前这个照片墙只有两张照片,一张是入住的时候大家过来道贺拍的大合照,一张是他和丹恒的双人合照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门口传来响动。

“我以为你今天要在景元那边住下。”

“只是顺便接彦卿回去。”丹恒走到刃眼前,许久叹气,整个人扑倒刃怀里。“最近怎么了,不开心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“不准说没有。”丹恒跨坐在刃身上,“你的心,很吵,我不喜欢。”

“什么意思。”刃抓住丹恒的手,另一只手握住恋人的腰,惴惴不安地问道。不会是要摊牌了吧?

“我的意思是,不要在心里吵,说给我听,我喜欢的你是安静的。”说出来就不会不安了,说出来,就像当初一样。

刃血红色的眼眸充满了迷惘,顷刻笑意满盈,不紧不慢地把人抱在怀里细细碎碎说着最近的事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彦卿:刃叔很吵吗?

景元:那不是吵,你以后会懂得。

那是什么,

沉默之下喧嚣的爱意。

评论(25)
热度(3703)
  1.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NKH-飞鸟

©NKH-飞鸟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