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刃恒】那位少侠姓甚名谁?

武侠背景

剑客刃×王爷丹恒

Ooc致歉,私设有

=============

 

仙舟四年春,饮月君谪守罗浮荒陬之地。次年,政事上情下达,百业俱已兴盛,当地无人不赞饮月君治世之才,可惜只能偏居一隅。

“你怎么看?”景元摩挲着手心里的白玉棋子,慵懒地靠在椅子上看着对面坐的端庄雅正,脸上没有一丝一毫情绪波动的男子,正是大家口中的饮月君,“那群老家伙看你过得不错,整日在我面前讨嫌,我好不容易才抽空来看看你到底是怎么个滋润法。”

饮月君盯着棋局缄默不言,许久才抬手在棋篓子里摸出一枚墨玉棋子,稳当地落下,“你若是不远万里来此地,说这般闲话与我听,那我便要叫你那位小骁卫带你回去了。”

“好好好,我多嘴我多嘴,你可别说,好不容易借着微服私访的名义跑出来,我可不想再回将军府去。”景元立马打哈哈讨饶,在自己这位好友身上真是一点嘴皮子便宜也占不到。

俩人说着闲话就这么度过一下午,直到夕阳余晖都洒落院子,茶也凉透了,景元起身拍了拍身子,提议要吃饭去,饮月君正要应好,门外忽然一顿喧闹。

景元皱眉侧耳听了听,就听到自家小孩脆生又亮堂的嗓音饱含不满的怒气和人争吵,瞥了一眼身边的饮月君,怕打扰到自己这位喜清净的朋友。

“你不去看看?彦卿那孩子,不会随便与人起争执的。”饮月君依旧是眉眼淡淡地,倒是没生气。

景元叹息,“你说得对,彦卿不会与人随便起争执,但这孩子本身脾气也不好,前段时间还跟我怄气来着。”说着就快步走出去想看个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 

出了庭院,饮月君府邸大门口,一个少年双手双脚并用抱住了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,嘴里大喊,“不准跑!那把剑我先看上的!”

“但是是我先付钱的,小将军。”男子无奈地扯了扯肩膀上的孩子,心里想这少年根骨好,是个练武的好材料,应该是有师父了,难怪手劲这么大。

“我,我只是身上忘记带钱了!所以我带你来这里找我师父拿钱,你不能跑!师父!师父——!!”少年扯着嗓子喊,刚走出院子的景元叹息,这是叫魂呢!

“彦卿,不可无礼!”景元呵斥了一声,少年乖巧地跳下来了,也不闹了,毕竟有师父在这人跑不了。

“师父,给我钱,我要买剑!”

“你还说,上个月买了多少,才发了月钱一天都给你花没了!”

男人抱着手看着刚才还闹他的少年和他那位传说中的师父斗嘴,思考着现在溜走的可能性有多大,那位少年的师父看着身手不错,正想着目光又四处看了看,这宅子说不上阔气,但胜在清秀雅致,也不像这俩位师徒习武之人的风格,倒是...男人寻找的目光一顿,落在了一处。

饮月君从庭院的拱门不紧不慢地走出来,目光正对上那人的目光,心里一凛,这人的目光侵略性太强了。

刃刚才心里的疑虑霎时间解开了,他就说这宅子必定不是那两位师徒的,应该是住着以为如眼前人这般,清风霁月,疏疏朗如青松的神仙公子,而且还有些眼熟,但他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了,也或许只是见过面容相似的人。


“阁下爱徒,若是喜欢这把剑,在下可以赠于小少侠。”

彦卿正在和师父讨论能否提前给他下个月的月钱这件事,忽然就听刚才还死咬着宝剑不肯松口的‘貔貅’的话语,顿时眉开眼笑,“你,你这人还算识相嘛!”

刃笑眯眯地拿出刚才买的剑递给少年,彦卿美滋滋地接过来,景元倒也没有阻止,只是看着刃,双手抱拳,“在下丹元,小徒顽劣,多谢忍痛割爱,多少价钱稍后让人如实付给阁下。”

“没事,走江湖,多交个朋友嘛。”刃摆摆手,“无姓单字刃,江湖散客,小人物,今日见了几位气度不凡的神仙人物,也算有幸。”说着目光似有若无地看向不远处驻足的饮月君。

景元敏锐地感觉眼前这人不简单,但似乎又没什么恶意,而且他的目光总是看向自己那位好友,顿时觉得心累疲乏,还真是能够‘招蜂引蝶’的。

饮月君现在在想什么,在想景元不用自己的真名,反而借了自己一个字取了什么‘丹元’,实在难听。

“不知那位俊逸的公子叫甚?不介意的话,和我这个草莽交个朋友可好?”刃爽朗的笑声直达饮月君的耳边,抬头看了一眼那周身都透着一股张狂不羁,随性潇洒的人,点点头。

“既然如此,何不告知姓名?”刃慢慢地走上前几步,在饮月君一米之远的地方停下,仔细打量着眼前人。

“叫我丹恒便可。”

“丹恒,丹恒。”施丹傅粉的丹吗?难怪生的着一副好皮囊,恒这个字...“那我叫你阿恒吧?阿恒兄弟,阿恒。”

景元和彦卿在一旁怎么听怎么不对劲,这人怎么叫自家好友(师父好朋友)这么黏糊...这么像...调戏良家妇女的登徒浪子?!

彦卿心里大惊,自己不会闯祸了吧?把什么怪人引到这里来了,刚想跟师父说,转头就看见师父低头看着他,语重心长地轻声说道,“引狼入室了,彦卿。”

 

 

 

日后谈

刃:给你额外包个大的红包别给你师父说

彦卿:谢谢谢谢刃大哥,不过你为啥要给我包红包

刃:谢谢你小子,当初要不是你死抱着我不放我也碰不上阿恒

彦卿:好亏!一把佩剑和一个红包就把丹恒大哥卖了

景元:好亏!倒霉孩子就是这么引狼入室的!

丹恒:好亏...嗯,好像也不亏。(窝进刃的怀里)


评论(63)
热度(709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NKH-飞鸟

©NKH-飞鸟
Powered by LOFTER